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台青话畲乡” 景台青年交流活动举行

2022-09-20 10:04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昨日,由景宁畲族文化发展中心邀请举办的“台青话畲乡”景台青年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期间,台湾青年们先后前往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畲族博物馆、畲乡古城、大均乡等地,体验了畲族传统体育活动、畲族民歌、民族技艺以及畲族婚嫁等畲族传统文化。

在景宁的最后一站大均乡,20余名两岸青年体验畲族婚嫁互动表演,畲舞迎宾、鼓乐引客、拦路敬酒、畲女选郎……台湾青年们领略了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人文情怀,陶醉于热情好客的畲族民俗。台湾青年黄恺嘉说:“我感觉非常的荣幸,跟着一群台湾朋友来到大陆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景宁来参访,畲族群众把婚嫁习俗变成一个文化展演,用山歌来表达生产、生活等知识,很好地保留了我们畲族的传统文化,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从台青视角讲文化、看发展,全面展示人文风貌和发展成果,并通过景台青年思想碰撞和情感交流,汇聚推动融合发展的青年力量。

近年来,我县积极深化景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品牌建设,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到大陆的多元文化,以及经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果,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厚植了同胞情谊。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