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全县农村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已完成90%

2022-09-26 16:37 来源: 通讯员:胡伟鸿 祁伟青

连日来的晴好天气,正是公路路面病害修复的好时机,在畲乡的条条盘山公路上,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的工作人员忙着进行路面坑洞修补,路肩硬化完善等工作。

“我们现在施工的是2022年全县农村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抢险中心的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是每年都要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对县内所有公路的不同程度各类病害进行勘察评估后,选择需要的路段进行修理施工,以提高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和舒适度。

据介绍,今年全县农村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涉及县境内路线20条,实施里程共计137.141公里,其中县道4条,乡道2条,村道14条。施工内容包括沥青路面病害处理、水泥路面破板修复、路肩硬化、错车道增设、排水设施改造、交通安全设施完善等等。此外,今年全县农村公路窄路基路面提升改善(造)工程也同步推进,涉及路线主要有20条,实施里程共计122.836公里,两项工程合计总投资近1亿元。

自5月份工程开工以来,抢险中心根据天气、施工路段的通行情况避开高峰期施工等,进行合理安排、有序施工,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0%左右。下一步将全力加快进度,确保工程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