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县水利局:写活水美文章 打通共富之路

2022-11-09 15:16 来源: 通讯员:练梅霞 王政

11月7日,景宁县水利局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工作专班收到了一封来自澄照乡党委政府及三石村村委代表的感谢信和锦旗。“你们为畲乡副城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尽心尽力,特别是水系连通项目的实施,让水美了乡村、也富了我们老百姓。”澄照乡三石村村委主任陈兴和说道。

景宁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建设项目,涉及澄照乡天堂湖、漈头、东升三个区块,总投资约1500万元,建设内容包含小流域山洪防御、水系岸线整治、水环境提升、照明及管线、水源涵养、水文化水景观、河湖管护等,已于日前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得益于景宁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项目,澄照乡天堂湖成了“文旅+农旅+山水休闲”等多重样式的文化园。景宁奇尔茶业董事长叶有奇说:“县水利局围绕天堂湖建设了环湖巡道、登山步道、水文化长廊等基础设施,湖滨的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也让奇尔茶业成了对外展示景宁惠明茶形象的重要窗口,好环境带来了好人气,人气的聚集为我们企业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能。”

近年来,景宁立足本地县情,深度发掘特有的山水资源和民族风情资源,着力将水系治理与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融合,全域推进全县136个行政村和1.42万畲族群众居住地水生态环境和文化景观建设,有力促进“水美乡村”品牌化建设和“畲韵幸福河湖”全域化创建。成功打造“悬崖上的天空之城”、千峡湾农文旅基地、大均水域训练基地等一批乡村振兴旗舰项目,有效促进河湖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直接带动景宁“600”农产品产业、民宿农家乐产业、滨水岸线旅游等特色产业的蜕变,实现城乡居民收入比由2019年的2.0缩至1.89、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长20.3%。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