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零售药店检查 打击哄抬价格行为

2022-12-09 19:49 来源: 图文:李烨 沈鹏飞

随着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出台,部分常用治感冒、抗病毒、止咳和退热类等药品需求剧增。12月8日晚,景宁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县城各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店内各类药品是否存在“涨价”、货源供应是否充足、是否有价格“套路”及诱导消费等情况,仔细核对销售记录明细和进货单据,未发现药品价格上涨情况。

据了解,从12月5日起,县市场监管局对药店、诊所等单位防疫类药品、医疗器械、消毒产品开展了质量、价格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药店诊所30余家。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及价格的监督检查工作,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严惩不贷。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质量或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