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手推式灭火器投用,云景高速景宁收费站消防安全增添新保障

2022-12-09 16:14 来源: 记者:李烨 通讯员:吴祖方

近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管辖的云景高速景宁收费站,安全岛上新添置的两个红色灭火器格外显眼,手推式大容量干粉灭火器的投用,为景宁收费站应对突发消防事件增添了新的安全保障。

据介绍,此次云景高速景宁收费站添置的手推式大容量干粉灭火器,是对原有应急灭火设备的进一步补充。其充装量达35公斤,是原有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8.75倍,使用方法和使用范围跟手提式灭火器一样,都可用于普通固体燃料、可燃液体、气体和蒸汽以及电器设备共4类火灾的扑救。

景宁收费站收费班长陈战告诉记者,灭火器底部安装了两个大轮子,只要抓住顶部的手柄将灭火器倾斜,就能轻松往前推。由于充装量大,解决了手提式灭火器灭火时干粉快速用尽,需反复更换的麻烦,处置突发火灾的效率大幅提升。

据介绍,随着车流量的逐年攀升,高速公路收费站突发状况也随之增多,火灾隐患便是其中之一。为此,云景收费中心所梳理收费站可能发生的火灾类型,并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流程,通过预案推演和实战演练,不断完善各类火灾的现场处置流程,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