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县民政局“善居工程” 温暖人心

2022-12-16 16:54 来源: 通讯员:严霖鑫

近日,刚回到家的杜德午看着家中的新变化感到万分欣喜,“明亮的房间,舒适的床铺,儿子的新书桌”和印象里破旧的家形成了鲜明对比。

家住红星街道岭脚新村的杜德午患有慢性粒白血病,改造前家中屋顶漏水、卫生间杂乱无章,常常给杜德午生活造成困扰,“我这个病,有点磕碰就血流不止,容易造成伤口反复感染,现在新装了吊顶、栏杆、马桶,还搬来了新家具,生活方便多了。”杜德午说。

杜德午一家居住条件的改善,得益于景宁“善居工程”改造项目的落地。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低保家庭精准帮扶工作,不断改善低保家庭居住和生活条件,在省民政厅的支持下民政局联合县慈善总会开启了首批“善居工程”建设,在对全县低保家庭进行全面排摸之后,最终确定为60户居住条件差、有老人、小孩及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家庭进行首批“善居工程”建设。

在确保每户1.6万元的基础改造资金基础上,县民政局还积极动员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善居工程”,引进中国狮子会玉杭服务队赞助12万元,为26户家庭添置家具、床品、电器等个性化设施,联系宁波华茂集团为县困难儿童捐赠120套课桌椅,惠及12名“善居工程”家庭儿童。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围绕擦亮“浙有众扶”金名片,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积极谋划2023年“善居工程”工作,不断提升全县困难家庭强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