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强冷空气来袭 县供排水公司未雨绸缪开启“防冰冻模式”

2022-12-16 16:49 来源: 图文:潘柳清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17日至19日,我县将有一次强降温和低温冰冻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连日来,县供排水公司加大排查,确保城区供水安全。

12月16日上午,在县老造纸厂附近,县供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对居民裸露在外的水表进行重点排查,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易冻易损水管和水表,嘱咐居民用毛巾、袋子等进行“包扎”,确保市民们在冰冻天气下正常用水。

目前,县供排水公司配备了各种闸阀1200个,地面水表3000只,各类抢修节、维修配件5000只,为冬季供水生产和抢修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水管冰冻,可用热水毛巾、吹风机等对外露的水表、水管进行解冻。如发现水管破裂等情况,可第一时间联系县供排水公司。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