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健康促进县|景宁“百站千场”婴幼儿科学养育照护知识普及暨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02-08 10:38 来源: 图文:沈鹏飞

2月7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主办的 “百站千场”婴幼儿科学养育照护知识普及暨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坑镇马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礼堂举行。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浙江有礼、景宁有爱——倡导新型婚育文化、提升家庭科学育儿能力、自觉参与县域文明新实践》“百站千场”现场签名活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及养育照护小组专家围绕“婴幼儿科学养育照护”开展了专题讲座和培训,对婴幼儿早期成长知识进行科普。同时,工作人员还为村民们提供了义诊、新婚新育政策咨询、网络知识普及、开学季护苗行动“扫黄打非”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2022年,我县被列入省级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试点县,2023年1月,我县“育有爱”婴幼儿科学养育照护知识普及项目列入“浙江有礼” 省域文明新实践为民办实事项目。下一步,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及相关部门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儿童之家、“三优”指导中心等阵地有序开展“百站千场”婴幼儿科学养育照护知识普及暨普惠托育基本公共服务乡村行活动,面向3岁以下婴幼儿家长及隔代照护者群体开展科学养育知识普及讲座,提供婴幼儿早期成长指导服务,帮助他们提高科学育儿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