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县医疗保障局致全县市民的一封信(很重要)

2023-03-07 16:25 来源:

尊敬的景宁畲族自治县全体市民:

2023年长期护理责任险征缴工作已全面启动,为保证您正常享受保险权益,请您及时缴纳保费。丽水市“浙里惠民保”长期护理责任是丽水市创新设立的保障制度,旨在解决老龄化背景下长期失能人员的基本护理需求。相关参保缴费事宜如下:

一、参保对象:

2023年度“浙丽保”参保人员

二、保费标准:

90元/人/年(其中政府补助45元,个人缴费45元)

其中特殊身份人员参保规定:

1.低保、低边、特困供养、三老人员(老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孤儿及困境儿童、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员参保长期护理责任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

2.少数民族、计生优惠减免对象参保长期护理责任个人缴费部分减免20元(即个人缴费25元)。

三、集中缴费时间

2023年2月6日至2023年3月31日

四、待遇保障

经医疗机构或康复机构规范诊疗、失能状态持续6个月以上或因年老失能,申请通过评估认定符合重度Ⅲ级、重度Ⅱ级失能标准的,自作出评估结论次月起可按待遇支付管理规定享受长期护理责任待遇。

五、缴费方式

1、扫码参保。打开支付宝、微信扫码功能,扫下方“长期护理责任”参保二维码,输入本人身份信息验证后登录。进入登录界面,可选择“参保查询”“为本人参保”“为家庭成员参保”“为他人参保”。

2、“浙里办”参保。“浙里办”App首页搜索“长期护理责任”进入“长期护理责任”专区,点击便捷参保模块的“扫码保”进入参保缴费。

3、短信参保。收到“长期护理责任”宣传短信,点击短信参保链接,进入参保界面,可选择“参保查询”“为本人参保”"为家庭成员参保”“为他人参保”。


温馨提示:

1.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可用于本人缴纳长期护理责任保费,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有医保历年个人账户余额的,可通过添加共济成员,使用历年个账为家庭成员缴纳长期护理责任保费。

2.2023年度父母均参保丽水市“浙里惠民保”长期护理责任险的家庭,给予其未成年子女免收长期护理责任个人缴费部分保费的政策优惠。


咨询电话:0578-2070333


景宁畲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3月6日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