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5小时拨出1300多个电话!景宁这个酒店房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3-03-20 15:50 来源: 记者:李烨

帮助架设几台设备

每天就能收到几百元佣金报酬?

这是境外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手段

这种设备叫VOIP语音网关设备

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

近日,景宁警方精准研判、重拳出击,打掉一个架设VOIP设备帮助实施电信诈骗团伙,抓获7名作案嫌疑人,缴获固话VOIP设备10部。

3月16日,景宁凤凰国际大酒店接到电信公司提醒,说酒店内固定电话号码不断向全国各地高频次外呼,具有重大涉诈风险。景宁公安局接警后立即出警,根据开房记录,迅速锁定嫌疑人并布置警力开展联合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

经询问得知,境外诈骗团伙通过聊天软件与嫌疑人取得联系,并通过笔记本电脑远程操作设备,设备成功连接后,上家就会给予佣金。民警罗军说:“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是按照境外诈骗的上家安排,在酒店房间内架设VOIP语音网关设备,让境外诈骗团伙通过网络远程操作的方式,利用酒店固定电话,向中国境内拨打诈骗电话,供他们实施诈骗。通过这种方式,嫌疑人每人每天可获取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的酬金。”

这些设备一旦连通,诈骗分子从境外拨打的电话,就可以接入到酒店的公用电话网络,伪装成国内号码打到受害人的手机上。至案发,7名嫌疑人已架设并拨打电话5个小时,外拨1300多次。

经审讯,七人均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一人被景宁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六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被行政处罚,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无论是安装、使用VOIP设备,还是非法收购、出借电话卡、银行卡,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市民群众切勿为了蝇头小利以身试法,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如发现相关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