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生活服务 > 正文

定了!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即将开始报名!

2020-08-07 17:40 来源:

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即将开始报名,报考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需要什么报考条件?考试科目又有哪些?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想知道这些的考生赶紧仔细看清下面的重点吧!


什么是“社会工作”岗位?

“社会工作”岗位指需要社会工作理念、方法作为专业指导或提供直接助人服务的岗位。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扶、人口计生、应急处置、群众文化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和开展管理、研究、教学等都属于从事“社会工作”。

制定、实施社会政策的党政机关相关岗位、提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相关岗位和村(居)委会成员、城乡社区工作者等都是社会工作相关岗位。其他不属于社会工作部门,但对外办事窗口、内部的人事、工会等岗位是社会工作相关岗位;医院中提供患者支持、康复适应、志愿者管理和处理医患关系的岗位是社会工作岗位。

保障激励措施


    

积极鼓励引导城乡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基层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部门中从事社会服务的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


1.报名考试费用、考试用书、考试期间差旅费等有关费用列入所属单位报销范围,并保障相关学习考试时间。届时,县民政局将组织安排考前培训辅导。


2.对取得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的分别给予8000、5000、2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3.相关事业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聘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

报名与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

2020年8月10日-8月19日


报名方式

届时报考人员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链接,或直接登录到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具体事项和时间请关注浙江人事考试网首页的“最新公告”栏目。


考试时间

   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



报名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居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一)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3、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 

4、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5、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二)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3、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 

4、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 

5、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6、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三)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的人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热爱社会工作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

3、在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


获得证书(成绩合格证明)条件

报考条件中涉及专业工作时间期限的,均计算到报考当年年底。


专业工作年限计算


参加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2个科目的考试;参加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3个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相应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成绩合格证明);参加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应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考试内容

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的科目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和《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科;

社会工作师考试的科目为《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和《社会工作实务(中级)》3科;

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的科目为《社会工作实务(高级)》1科。

《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实务(高级)》科目试题为主观题,用黑色墨水笔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其余科目试题均为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


其他事项

     如仍对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有疑问可拨打以下咨询电话。

0578-5626876

   

  来源: 景宁民政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