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生活服务 > 正文

“双节”将至,这份疫情防控倡议书请收好!

2020-12-29 18:22 来源: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还有局部聚集疫情。随着元旦、春节、寒假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需要我们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呼吁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防护意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携手筑牢疫情防线,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我们倡议:


1.尽量选择就地过节。元旦、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不去高、中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行,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希望在外或在景学习、经商、务工的人员选择就地过节,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提倡就地过节、远程拜年。对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2.严格遵守常态防护要求。坚持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进出小区以及商超、影剧院、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3.做好节日生产、供应和保障。鼓励企业节日期间保持连续生产。政府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积极采取措施,携同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为留守人员和就地过年职工群众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


4.尽量避免人员聚集行为。坚持“非必须不聚集”,少聚会、少聚餐、避拥挤,保证安全的社交距离。企事业单位等举办聚会活动应当严格控制人数,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5.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卫生。倡导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坚持文明饮食,不食用野生动物。


6.谨慎处理冷链海鲜食品。冷链、海鲜等食品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并戴手套,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7.主动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及时就近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医疗机构做好流行病学调查。


8.坚决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境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景入景人员,要主动向乡镇(街道)、社区报告,并做好居家隔离。境外返景人员要严格落实“14+7+7”健康管理措施。如因瞒报、迟报返回信息或病情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严厉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防疫,举报未报备的中、高风险区返景入景人员。

                                                  

景宁畲族自治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29日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