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生活服务 > 正文

辞旧迎新||事关元旦出行,这些安全提示你得知道

2020-12-31 11:39 来源:

2020年

已经接近尾声

我们将迎来2021年

第一个假期——元旦

元旦安全出行提示

请查收~

元旦放假通知

2021年元旦从1月1日开始至1月3日结束,共计3天。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气象预报

县气象台预报,2020年12月31日到2021年1月2日早晨低温较低,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天况晴到多云;3日高空浅槽偏北东移,低层偏南气流,东部地区湿度大,925百帕弱辐合,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4日中高层平直西风,中层夜里自北而南有增湿,低层水汽条件较好,多云到阴,部分有小雨;4日夜里到5日,低层冷空气南下,中高层高空槽东移,阴有小雨;6日高空槽后西北风,中层浅脊,低层高压底部,水汽条件较好,多云到阴;

元旦交通预判

根据往年元旦期间交通流量和通行状况分析,今年元旦期间道路车流量会比平时略有增加,景宁县辖区部分道路受寒潮影响易形成结冰路面,部分道路弯道较多,请广大驾驶员在驾驶时一定要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一事故多发路段

1.G235新海线42KM至46KM(张山岙);

2.白大线路段(白鹤一大漈景区),连续下坡弯多路窄。

3.G235(马岭头隧道至叶府前路段),下坡急弯。

二辖区易结冰路段

1.G235新海线42KM至46KM(张山岙)

2.G235新海线龙井隧道路段

3.白大线路段(白鹤一大漈景区)

4.部分高海拔乡镇乡村道路

三道路交通易拥堵路段

1.G235(环城西路)路段;

2.人民中路大树脑路段;

3.大均景区路段;

4.大漈景区路段;

5.三支树东弄畲寨。

安全出行提示

然而,境外新冠疫情仍在加剧蔓延,同时,入冬以来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本地病例,随着元旦春节假期的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现象明显增加,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为确保健康出行、安全过节,要时刻做到:

01

加强个人防护

1、注意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自觉做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2、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三类场所要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人员要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就医,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02

科学安排出行

1、遵守交规,平安出行。元旦小长假,蜀黍不休假。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元旦、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

2、生命无价,拒绝酒驾。放假期间,探亲访友、与朋友聚餐聚会、参加集会庆祝等活动,切勿酒驾、醉驾,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3、恶劣天气,谨慎驾驶。遇到雨雪冰冻天气,行车时要谨慎驾驶,特别是遇到上下坡、转弯路段及大桥、隧道等湿滑结冰道路,要减速慢行,保持好与前车的安全距离。

4、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带是意外来临时驾乘人员的“保命带”,长假期间,浙江交警将严查不正确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请所有驾乘人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无论是坐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都要规范使用安全带!

5、如果准备跨地区出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国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行。

6、要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用于路上使用。

03

防范旅途风险

1、乘坐飞机或火车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

2、旅行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终止旅行,并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

04

避免人员聚集

1、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2、企事业等单位举办聚会等活动要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严防常态化下疫情在大型群众性活动内传播,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如果假期需要出行

关于个人防护

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以下3个方面

01

出行前准备

1. 出行前关注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如目的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情况,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

2. 出行前要配备足够数量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品;注意气候变化,备齐保暖衣物,防止着凉。

02

出行期间防护

1. 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安全秩序和相关防疫管理要求,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2. 游玩过程中要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避免人群拥挤。

3. 前往密闭或人流较多的场所时要佩戴口罩。

4. 出行的全过程中都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咳嗽礼仪,随时做好手卫生。

5. 住宿时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酒店、宾馆、民宿等,入住后及时开窗通风。

6. 出行期间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03

出行返程后健康管理

1、乘坐飞机或火车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

2、旅行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终止旅行,并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丽水发布、景宁交警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