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生活服务 > 正文

景宁畲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第6号)

2022-03-03 15:34 来源:

景宁畲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通告(2022第6号)

3月3日,温州市苍南县报告2例确诊病例。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为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告并配合健康管理

2月16日以来有温州市苍南县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或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近期拟从温州市苍南县来景人员,须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或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谨慎安排出行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离景,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信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三、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省外旅游、出差返景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进入医院、商超、农贸市场、餐饮、酒店、旅游景区、交通站场、电影院等场所,请积极配合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五、加快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有效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符合接种条件无禁忌的个人,要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社会共同努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景宁畲族自治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3日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