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生活服务 > 正文

浙江珍稀动物图鉴来了 这些“神奇宝贝”你认识吗?

2022-04-08 15:25 来源:

今天(4月8日)是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你知道在浙江生活着哪些珍稀动物吗?

浙江“十三五”期间实施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抢救保护工程,对29种(类)珍稀濒危物种进行抢救保护。其中动物12种(类),包括“东方宝石”朱鹮、“神话之鸟”中华凤头燕鸥、“最后的活化石”扬子鳄……

一起来看看这些 “神奇宝贝”中的代表们吧!

浙江是生物多样性比较丰富的省份。全省陆生野生脊椎动物分布有790种,约占全国总数的30%;高等植物约有6100余种,在我国东南植物区系中占有重要地位。

2021年2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调整,浙江分布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增加到54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增加到138种。

近年来,浙江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本底调查工作,一批新物种和新记录不断被发现。发现5个野生动物新种、98个省级以上地理分布新记录。新发现野生植物物种100种,尤其是2021年新发现31种,省级以上地理分布新记录植物266个。



来源:浙江新闻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