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生活服务 > 正文

@全体景宁人,接到流调电话,别慌!千万别挂!

2022-05-11 09:05 来源:
当前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成千上万的工作人员正在这场阻击战中与病毒赛跑不少人会接到有关疫情的流调电话别紧张哈!
别慌!这不是诈骗电话!

千万别挂!更不要拉黑!

到底什么是“流调”?

这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有什么作用?

公众应该如何配合呢?

……

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流调?





流调的全称是流行病学调查,就是要搞明白在过去重要时间段里,您走过的路、遇到的人和发生的那些事,必须事无巨细,要弄清楚是否有传播疾病的可能或被传染疾病的风险。




流调来电具体会问什么?





流调人员通过致电流调对象进行相关情况确认,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活动去向、停留场所、现时住址、接触人员等,与诈骗分子来电设法套取验证码、要求私聊转账等有明显区别。




流调核查有没有官方电话?





一般情况下,景宁县公安局流调人员会用座机“0578-5626135”致电,若遇到突发情况需流调人员过多时,会导致专线电话不够用,为加快速度会用其他办公室座机或工作手机进行流调,市民接到这些来电,配合提供流调所需信息即可。



此外,结合流调工作需要,可能出现个别市民接到当前居住地、活动地辖区派出所的电话。如遇到这种情况,请首先对来电号码进行仔细甄别,当确认为流调电话后,主动认真配合开展流调工作。


:calling:对于流调对象未接电话、误以为诈骗号码直接挂线,以及关机等情况,将发送短信提醒,内容为:某某区疫情防控专线向您致电了解重要信息,请您务必立即回电!




市民的个人隐私会不会被公布?





市民的个人信息和隐私受法律保护,保护个人隐私是每一名流调人员恪守的职业道德,流调部门会保护流调对象个人隐私,严格保密

刻意隐瞒流行病学史造成疫情扩散严重后果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接到电话后如果仍存在疑虑

可以致电110核实确认

或尽快到就近派出所、镇街社区

现场询问


所有的流调工作

均不涉及产品推销、钱财转账

如遇以下情况,均可判定为诈骗


01

向您询问财产等与疾病传播不相关的问题;

02

发送二维码让您扫描;

03

发送链接让您点击;

04

向您索要银行卡号、密码或验证码;

05

推销任何产品或以任何理由要求您付费;

06

要求您加入QQ群、微信群;

07

让您转账和进行所谓的“资金核查”。

希望各位街坊朋友们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做好防护

保住自己的“绿码”

来源:景宁公安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