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生活服务 > 正文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通行丽水高速要重点关注这些路段和时间段

2022-06-02 11:51 来源:

为期3天的端午假期即将来临,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故端午假期高速公路是不免费的。

据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丽水管理中心预计,今年端午假期,丽水境内高速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为27.58万辆左右,同比下降20%至30%。主线易堵路段和车流高峰时段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易堵路段主要分布在金丽温高速温丽段和丽龙高速莲都段两个路段,最大日断面流量分别为4.6万辆和6万辆左右;而车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6月3日上午和6月5日下午两个时间段。

虽然出入口流量有所下降,但以短途、近郊游为主的节假日出行模式,还是会让高速收费站的车流量比平时增加约40%左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端午假期丽水境内32个高速收费站出口均设置有疫情防控检查点,如果车辆集中通行,容易造成收费站缓行。

在此,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丽水管理中心提醒,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和出发时间,白天出行尽量避开以上两个易堵路段,短途车辆在以上两个车流高峰时段尽量通行地方道路,避开主线拥堵的同时,还能缓解收费站的通行压力。车辆进出收费站要减速慢行,通过疫情检查点时耐心等候,提前打开健康码、行程卡,主动配合查验。


来源:丽水在线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