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听战“疫”英雄许娟讲一线抗疫故事

2020-04-20 19:43 来源:

“你们临危受命勇赴抗疫战场,英勇不屈昼夜与死神抗战,你们是景宁的骄傲。”“感谢你们为我们撑起的晴空万里。你们才是我心中的偶像……”

4月20日下午,浙江省第三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景宁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许娟护士走进红星小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分享一线抗“疫”故事,为全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许护士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去武汉的原因。她说参与武汉战“疫”,是她们的职责所在,当国家和人民需要她时,她当义不容辞。她说她不是英雄,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工作而已,这是一个医务人员的天职,也是本分,做了一个医务人员应该做的事情。

许护士说她从未想过和武汉的相遇,竟然是因为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匆匆来袭,施虐武汉并席卷全国。每天关注着数字不断的增加,身为医务人员的她深知武汉人民就医之困难,武汉的同行们有多艰辛!“我要去武汉”这样的想法深深的在她脑海中扎了根。

许护士所在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方舱医院分队)是我省援鄂医疗队中队伍人数最多、收治患者最多、换防次数最多的队伍,累计经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累计治愈出院1067人,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许护士和我们分享了她在武汉救治的点点滴滴。

许护士动情地对孩子们说,在这段支援武汉的日子里,虽然很艰辛,但是不放弃,不言败,是这场抗疫战的主旋律。在这段时光里,每一个人都害怕过,担心过,焦虑过,但是唯一没有想过的就是退缩。

希望孩子们明白在每一个困难时期、每一年、每一分钟,都有无私奉献的人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负重前行。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热爱生活,敬畏生命,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教室的电脑前,许护士平实的讲述一线战“疫”故事,不少师生被深深打动,校园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这是最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走进校园讲述亲身经历,让学生近距离了解一线的抗疫境况和暖心故事,能够进一步帮助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来源:景宁县红星小学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