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遇货车着火,公交司机秒变“消防员”!

2020-05-18 22:48 来源:

5月17日下午

货车司机梁美颜

拿着“见义勇为”的锦旗

到景宁公交公司

感谢公交司机吴玫佳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这个事情

要从17日早上说起

一辆货车停靠在路边

突然车轮爆炸着火

一位在临时休息室的公交车司机

及时出手相助 为消防员争取了时间

惊险一幕

5月17日10点15分18秒,8路公交车司机吴玫佳正在环城西路老车站休息室内休息时,突然听到爆炸声,便走出休息室看响声来源。发现停靠在对面马路边的一辆货车冒烟,并出现火光。紧急情况下,吴师傅立马跑到休息室内,拿起灭火器赶了过去。

货车司机当时从泰顺方向过来,路过景宁时,货车排水管损坏,就在司机维修时,车厢内的食用油滴落在滚烫的车胎上,使车胎发生爆炸并着火。从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货车司机第一时间将排水管拔掉灭火,但并未灭掉。就在他束手无策时。吴师傅提着灭火器赶了过来。一个灭火器不够,吴师傅来来回回用了五瓶灭火器才将火势拖延到消防车赶到,避免了更大损失。

监控视频

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8路车驾驶员吴玫佳:“我跑到休息室里面,拿了灭火器就冲出去帮忙救火,过了一会儿它又着了,我又跑到房间里拿了两瓶灭火器帮忙救火,这样来来回回跑了三趟。”

“我这一车都是食用油,如果没有他帮我延长了几分钟的时间,食用油要是全部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我真的很感谢他,等于说救了我一命。”货车司机梁美颜现在讲起来还是后怕,他在险情结束后找了很久才知道这个挺身而出的人是公交车司机。

让我们为

吴玫佳的机智果敢点赞

向他见义勇为的精神致敬!


记者:余波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