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下好先手棋 赢得主动权

2020-05-21 14:45 来源:

“八百攻坚”百家企业注力赋能行动

让经历疫情影响的景宁

以最快速度恢复经济运行

为畲乡下好复产复工先手棋

赢得了全年经济发展的主动权

随着“八百攻坚行动”落下帷幕

百家企业注力赋能行动也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但部门服务企业的脚步并没有停下


景宁富利达木制工艺品有限公司


在景宁富利达木制工艺品有限公司,景宁经济商务科技局服企专班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司进行回访,这已经是5月份以来工作人员第6次走访该企业,他们将全年服务企业。

“一企一专班”是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在百家企业注力赋能行动开展中创新建立的服企长效机制,该机制调动经济管理部门39名干部联系全县40家重点工业企业、10家重点商贸企业,充分发挥助企服务员作用,形成服务企业“一企一策”工作导向,全面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截至目前

百家企业注力赋能行动共收集企业问题108个

已解决97个,办结率达89.81%

作为百家企业注力赋能行动的牵头单位

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在服企振企的同时

积极推进平台项目,以平台建设为抓手

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澄照农民创业园


位于澄照农民创业园的宇海幼教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是景宁首个以民间资本投资的标准厂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达6.8万平方米,目前22幢厂房已全部结顶。

厂房的顺利建成离不开相关部门的支持,“从土地摘牌到开工仅用时不到两个月,进驻到标准厂房的企业由产业园的大企业直接配套设施,减少企业外出采购的成本,也促成了园区内的产业链。”景宁宇海幼教产业园副总经理柳世平介绍道。

自“聚力赋能、增色提效”八百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景宁经济商务科技局以平台建设为抓手集群发展,以专项资金扶优扶强为抓手特色发展。运用全天候线上招聘、“专列+专车”等系列举措为697家参保企业返还社保费共计1589万元,惠及职工10848人,开通英川镇、鸬鹚乡、东坑镇等多个劳务“直通车”,为澄照农民创业园刚投产企业输送300余人;完成各行业129户政策兑现,共拨付涉企扶持资金8991.37万元,惠及职工10848人。


记者:张航霏 留李涛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