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朋友,你有多久没有在街边啤酒撸串了?今晚走起~

2020-06-03 17:45 来源:

地 摊


是每个城市的记忆


在城市发展进程中

地摊似乎已经慢慢的被我们遗忘

但是

根据最新政策

地摊又可能拥有合法身份

回到我们身边了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为稳就业、促消费,景宁在全省率先打造试点路段,划定景宁环城北路区域店铺可占道经营。6月2日,50多家餐饮单位将餐厅搬上了主街道。


那些年的路边摊,回来吧!

没有路边摊的夏天,是不完美的

没有路边摊的城市,少了点灵魂

下午五点,环城北路就显得热闹起来,五十多家餐饮店经营人员陆陆续续将自家的餐桌椅搬到店门口的机动车道上。

一时间,机动车道俨然成了美食一条街。尽管是允许占道经营的第一天,畲乡小吃店铺前的四、五张桌子已经坐满了顾客。

店主张启德在不停的招呼着客人,他告诉记者,畲乡小吃共有一百多款菜品。地摊经济的放开,对推广畲乡小吃来说是一次机遇。


“地摊经济”松绑的消息一经传出

大家纷纷点赞

让城市“越夜越精彩”

市民司先生:“在外面空气很舒适。”

市民沈海烨:“我感觉大家更能放得开,也更自在些。”

畲乡小吃工作室领班人张启德:“我们畲乡小吃都是来自儿时景宁大街小巷的味道,这种味道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从地摊经济开始的。所以‘地摊经济’的回归,给畲乡小吃带来了春天,让畲乡小吃可以走得更广。”

优化业态管理更有序

为更好地维护“地摊经济”秩序,方便市民停车,景宁执法部门还在相邻区域专门划定停车场,该停车场有3000多平方米,可停300多辆车。

同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商户逐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和经营时间段外不扰民保证书,同时规定美食街的经营时间为下午的5点到第二天的凌晨2点。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管理与服务并行,通过加强夜间执法力量的配备,和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等措施,做到管而不死,放而不乱,激发“地摊经济”潜能。

一个城市有高楼大厦、车水马龙

也要有寻常巷陌、柴米油盐

让城市找回曾经的烟火气吧

这是它本应该有的温度

人间的烟火!

中国的生机!



记者:何彬峰 刘婷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