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雨绸缪!景宁备战梅汛

2020-06-04 17:53 来源:

初夏的江南

闷热的低压

湿漉漉的空气

再配上连绵的阴雨

是的,我们已然进入了梅汛期

雨!雨!雨!的模式

对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许多的影响

这不,当迎来梅汛期的第二轮强降雨

连日来,景宁多部门组成排查组

对重点项目、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小河流域等

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鹤溪街道

昨天,鹤溪街道联合交通部门组成排查组,对辖区内的重点项目、地质灾害点等进行隐患排查。在322国道景宁鹤溪段三枝树村5号弃土场,由于弃土场土方量较大,连续的降雨导致山坡冲下大量雨水,弃土场存在形成泥石流隐患。而在弃土场的下方还有不少香菇棚。排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项目方表示马上着手进行整改。

国道景宁段改建工程项目经理 石琪

天晴以后会组织施工力量进行挡墙的施工,保证安全。现在下雨,就先挖临时的排水沟,保持水路畅通。

安全生产无小事,排查组还到大众街、三枝树村排查了解危旧房,到半垟村检查8号弃土场防汛落实情况。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鹤溪街道将及时跟进,督促整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鹤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张王清

对街道内的危旧房群体,我们要进行督促,同时网格做好相关的巡查工作;如果房屋出现什么结构危险的话,还要及时做好人员的转移,做好街道的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手机畅通,确保汛期期间安全度汛。

红星街道

今天上午,红星街道组织人员重点对辖区内的不稳定斜坡风险防范区开展巡查,防范于未然。

陶州村不稳定斜坡风险防范区是红星街道防汛监管重点区域之一,连续降水对山体冲刷易导致该区域发生山体滑坡,威胁到附近14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这14名村民早已撤离并得到妥善安置。巡查组在巡查过程中,要求相关人员要加强日常巡查,时刻绷紧安全弦。

自进入梅汛期以来,为安全度汛,红星街道早动员、早部署,及时补充防汛物资,成立防汛抢险队伍,并对重点区块落实专人巡查。

红星街道村镇办主任 王成钦

在风险防范区,我们是做好人员的撤离和随时掌握地貌的情况变化动态,有情况就及时向县指挥部反应。

暴雨防御指南请查收

01

行人

在室外应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区域,不要在变压器下避雨。远离围墙。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水坑、井盖。

02

驾车

驾车时要降低车速,保持距离,打开防雾灯。遇到路边积水,尽量绕行。路面积水不超过半个车轮时,一般车辆可以正常通过,但要放慢车速。

03

地质灾害

山区居民要注意防范山洪,当上游来水突然浑浊或水位上涨时,需及时转移至安全区域。遇山洪、泥石流来袭,需马上向山洪泥石流垂直的两侧高处跑。


记者:留李涛 余波 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