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深处炉西峡 绿水青山邀来客

2020-08-18 15:44 来源:

今日份情话


背上行囊,跨过山川

你值得有人跋山涉水来见你

景宁深处炉西峡,天生丽质难自弃

都说炉西峡是属“驴”的,驴友不是在炉西峡,就是在去炉西峡的路上。

炉西峡,又名炉西坑,位于丽水景宁县东南部,全长约40多公里。虽隐在深山,却名声在外。春有山花侯浪漫,夏有凉意沁心脾,秋有野果待人尝,冬有翠竹绿山峡。

其中梅岐下庄至渤海门潭约20公里长的河段峡谷,山峰奇秀,沟壑纵横,景色极其优美,素有“华山之险峻,黄山之大气,三峡之蜿蜒”之称,同时也有“华东第一大峡谷”的美誉。

俗语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如果你乐山乐水,又喜欢玩出新花样,不走寻常路,那我想炉西峡应该会成为你一道绕不去的景

一路走来,几乎没有人烟,更增添了它的神秘和自然。它又被称为“驴友的天堂,驴界有句传言:“不走炉西峡,就不算是金牌老驴!”,走过炉西峡就走过了新驴和老驴的分界线。

 他们亲切的称之为——驴嬉峡。

    有很多美好的瞬间,可遇不可求

在阳光独好的日子里

我们正好说一说它的故事

在这里,唯一不缺的就是不断令人惊叹的美景。

水柔山奇、岩裸谷深,于妩媚中生天趣,在平淡中见惊喜。时而幽深,时而险峻,像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让人目不暇接,青山、奇峰、绝壁勾勒出一处处生动形象的景观。

在峡谷中穿行,时而要从巨石上攀爬、时而要钻洞而过,令人胆战心惊而又神魂颠倒,是不少驴友的徒步胜地。

带着原始、古朴野性形态各异的巨石遍布峡谷各角落,形色各异,惟妙惟肖,只要你打开想象的空间,定会让你浮想联翩。

如果水不被山衬托,它就显得很弱,没有边。当你有一天来到炉西峡,你会知道山之间有如此神奇的风景。

不到炉西峡,你不会为这里的绝壁峭峰而称赞,也不会为大自然的杰作而惊叹。

  宝藏不在这世间的某个角落,而是你愿意去探寻这个大千世界的心。对于久居闹市的人来说,穿越炉西峡,可谓是一种别样的奢侈体验。

绿水青山邀来客,明月当诗溪作酒。这一路,有欢笑,有互助,当然也有无助,还有坚持,每次驴队走出峡谷时,许多“驴友”会情不自禁地说上一句:“炉西峡我还会再来的

所谓志同道合,惬意人生,大抵如此。

随着炉西峡名声越来越大,前去穿越的人也越来越多。幽谷览胜景、原野纵豪情,欢乐的气氛构成了一路上跳动的生命旋律。

这世间,有太多只能相见一次的人,有太多只盛放一次的花,也总有那么一道风景让你流连,使你向往。

青色的山,绿色的水,有种味道——说不出来,多少理由道不明白,这就是炉西峡的味道。

美好的事物,总是值得多一些的等待。看过无数关于她的文章,向往着有一天翻山越岭走进她,这就是炉西峡的魅力。

有一种日子,叫跋山涉水,盈一袖暗香,看一路风景。我拦不住风,也抱不住整片天空,可我能把这美丽的风景带给你。

炉西峡,从此念念不忘的又多了一个你。


温馨提示

炉西峡是一个尚未开发的峡谷,峡谷因不同的天气变化呈献不同景色,形成不同的难度,带来不同的刺激和挑战。因此,进入峡谷的驴队,事先必须掌握当地天气预报,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情况,严禁有雷阵雨的天气进入峡谷!最好要有当地熟悉路径的向导带路!同时,在驴行时要注意环保,不要让垃圾污染炉西峡的青山秀水。

来源:景宁文旅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