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制止餐饮浪费 文明用餐成新风尚

2020-08-25 17:33 来源: 记者:林明 余波

最近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话题

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响应国家号召

景宁餐饮行业纷纷行动起来

与广大消费者一起

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你们这有八个人,现在点的菜和量都已经差不多了,如果有需要再点......”在畲乡鸿宾大酒店点菜区,记者看到,负责点餐的服务员正在劝导市民理性点餐。

在自助餐区,随处都有着节约粮食和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大多数顾客在取餐时也没有“大拿特拿”,而是合理选择餐量。

市民何景鹏的餐盘里,仅仅盛放着一份贝类、几只虾、少量时蔬和水果。他说:“现在很多的餐厅都摆放着各类宣传标语,我们也非常注意节约粮食,响应光盘行动。”

除此以外,酒店还推出了提供半量半价服务模式,引导市民文明用餐。

县机关食堂

楼梯间、餐桌上

都设有各种宣传标语

餐厅墙上的电视

滚动播放制止餐饮浪费的视频

在打餐区,实行拼盘点菜、分量选饭制度;在回收处,安排了人员针对剩菜剩饭进行劝导,从源头上杜绝浪费现象的发生。

 在县城的各餐饮店,“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氛围也很浓。记者走访了县城几家小吃店,收银的时候,电子小票上会打上“光盘行动”等标语,时刻提醒消费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据了解,8月21日,我县餐饮协会发布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目前全县餐饮行业都正积极地推行各项节约措施,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推文、餐饮场所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