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消息!景宁这些老人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020-10-09 18:54 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寒露已过 深秋将至

大家谈论的话题除了秋景和美食

还包括了一个难以忽视的名词

流感

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敌人

每年都会让大家尝尽苦头

接种流感疫苗

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最有效措施

可以降低受种者患流感及相关并发症的风险

2020年,浙江省政府将重点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全面提高重点人群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在鹤溪街道城南卫生服务站,老人们正拿着接种证和身份证排队,来接种的吴玉兰老人说:“这个政策很好,年纪大了最怕的就是感冒生病,接到卫生院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通知后,便按照规定时间前来接种了。”

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不仅给老年人带去实惠和便利

更是让子女减轻负担

更加安心放心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季节性流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更加突出。今年,全县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到户籍所在地卫生院接种,也可以到居住地附近的卫生院去接种。目前,全县21个疫苗接种点已全面开展流感疫苗自愿免费接种工作。

流感疫苗虽然能够有效预防流感,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种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胡颖敏说:“对疫苗过敏的人员不能接种,如鸡蛋或者是硫酸庆大霉素过敏的不能接种,在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有特别严重的慢性疾病、刚刚得了感冒、发热的这个时期也不能接种,或者有其它神经系统疾病的人员也不能接种。”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