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开展各类活动喜迎“九九重阳节”

2020-10-21 16:50 来源: 记者:林明 吴俊杰 视频制作:董嘉骐

每年农历九月初九的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

连日来

景宁乡镇各街道开展各种活动

喜迎“九九重阳节”

沙湾镇

10月20上午,沙湾镇沙湾村老年协会举办祝寿会、老年趣味运动会等,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沙湾镇老年学堂活动室里,100多位老人齐唱生日祝福歌,为13位80岁以上老人集体祝寿。78岁的梅玉英老人陪着104岁的母亲商富菊一起参与其中,两人都特别开心。

除了暖心的祝寿会,投标、投圈、夹珠、跳绳等运动项目也让老人们乐开了怀。

据了解,沙湾村老年协会有会员200余人,每年都会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鹤溪街道

10月21日上午,庆祝全国第八个老年节暨鹤溪街道第二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

此次运动会历时五天,共有来自鹤溪街道老年人协会各分会的70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了中国象棋、地掷球等个人和集体共8个项目的角逐。

赛场上,广大老年朋友精气神十足,展示了我县新时代老年人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风采。闭幕会还对五年来在街道老龄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