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访||景宁:实施城区美丽提升工程 打造宜居宜游新畲乡

2020-11-11 17:05 来源: 记者:叶孟婷 林明

为创建省5A级景区城

近年来

景宁县大力实施城区美丽工程建设

打造宜居宜游的和美畲乡

城区美丽工程包含哪些内容?

目前进展怎样?

景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城投集团董事长林松琦

给您带来答案

记者 叶孟婷:

创建省5A级景区城,建设局和城投集团分别做了哪些工作?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城投集团董事长 林松琦:

2020年我们在创建完成省4A级景区城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打造省5A级景区城的创建,7月份完成任务下达,8月启动创建项目建设,我们城投公司承建了15大类共41个子项目,主要针对城区旅游设施提升改造,背街小巷、街区整治、城市家具等内容,总投资约1.03亿元。

记者 叶孟婷:

目前,这些工作进展情况如何呢?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城投集团董事长 林松琦:

目前已经完成文化公园咖啡吧、廊桥北侧亲水平台、鹤溪南路小学围墙等12个工程建设。其它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新华路背街小巷的方案设计、鹤溪河木构件及原有亮化的修缮设计在进一步优化,核对后即可施工建设。美丽店铺、美丽街区、美丽阳台等美丽工程的方案设计正在深化中。整个计划根据创建要求,年底前完成80%工程建设,达到创建考核要求。

记者 叶孟婷:

完成这些工作后,对景宁创建省5A级景区城,有哪些积极的意义呢?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城投集团董事长 林松琦:

极大改善和提升城区品质,达到人在城中,城在景中的目的,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游客的休闲体验感。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