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畲乡摄影游!畲族婚嫁表演、彩带、畲歌......将是您难忘的回忆~

2020-11-17 10:44 来源:








丽水·摄影之乡

第一个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的中国“摄影之乡”

大自然慷慨地赐予了

这片土地清纯秀丽的山山水水

绵延起伏的群山,巍峨耸立的峰岩

苍莽葱郁的林海,纵横密布的川流

被灌木湮没的古道

……

这里风光旖旎,气象万千

一批批驴友和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

4条经典的摄影路线

让你把无限风光装进双眼里!


线路一

畲乡摄影游

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是华东地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全国唯一一个畲族自治县,在这里人们可以领略到畲族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和异彩纷呈的民俗活动。来到畲乡,您将亲身体验畲族婚嫁,参与激情漂流,热情的畲家姑娘、飘舞的畲族彩带、响彻山谷的畲乡山歌都将是您难忘的回忆。


路线安排

游东西岩景区,品“畲家土菜”后赏“畲乡风情表演”——赴景宁大均景区,体验中国大均“畲乡之窗”文化、漂流,观赏《印象山哈,畲乡篝火晚会

大均“畲乡之窗”——婚嫁表演


李颖《激情夏日》

王尚艺君《传承》

微信图片_20201117092647.jpg

《印象山哈》

微信图片_20201117092253.jpg

畲乡篝火晚会

线路二

行摄山水游

日出、青山、香樟、村舍、帆船、水鸭、白鹭……在这里,只有您想不到的,没有您拍不到的。当您感觉到累了倦了的时候,不妨来这里走走看看,行摄于山水之间,找回您心灵的平静。


路线安排

市区拍瓯江帆影——赴青田石门洞景区创作——赴云和拍云和湖、梯田美景——赴龙泉,观摄龙泉山壮美日出——赴松阳,游大木山骑行茶园、四都寨头摄影休闲园——赴遂昌人间仙境南尖岩云海梯田——赴缙云仙都拍鼎湖胜景

吴品禾《遂昌南尖岩》

邹金清《云湖春杉》

柯建俊《龙泉山 》

线路三

江南秘境游

清晨,数声鸡鸣唤醒了沉睡的古村,朝阳隽绣在黄泥与鹅暖石砌成的老墙上,诉说着岁月静好的故事;潺潺的溪边,村民说笑着走过光洁的石子路,担子里装满了笋尖、香蘑和溪鱼;远处山间云海翻滚,把莽莽群山遮住了大半,一半在人间,围成丽水的裙摆,一半在天上,守候古村的宁静。

这就是丽水古村的真实写照,西坑、石仓···繁星般的古村落洒落在在瓯江流域,在这里保存着历史印迹明确、乡土文化鲜明的特色古村落107个,总量居全省第一位。这里,就是红尘中的净土,值得您心灵驻足的地方。

路线安排

赴缙云游河阳古民居——赴松阳游保存最完好的古村落:石仓古民居群、黄家大院、杨家堂、界首等

俞云初《河阳春早》

方一鸣《暮色》

朱贤信《松阳三都》

线路四

寻幽探奇游

丽水有全国唯一国家4A级黄金景区——遂昌金矿,这里有幽深矿洞、神秘金窟,有古代工匠采用“烧爆法”掏金遗留的奇特遗址。在这里你可解读黄金知识,探索黄金奥秘,让你真切感受“原来黄金是这样炼成的”。丽水是中国廊桥之乡,庆元廊桥以数量最多、时间最早、级别最高、造型最好而闻名于世。她集山水屋桥于一体,既美观实用、又有深沉的民俗文化渊源。每当登临时,人们总会临风怀想、感慨良多、会想到多少个风清月朗之夜,青年男女待月西厢,在廊桥中幽会;会想到多少次少妇送郎,依依惜别、留下多少憧憬……


路线安排

游遂昌金矿体验寻找黄金矿石、淘洗黄金、拥抱金砖、体验矿工生活乐趣——游庆元月山村,了解廊桥文化,体验中国版“廊桥遗梦”

洪子根《诗画兰溪桥》


来源:丽水摄影节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