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制造直通冬奥 小企业也可以有大作为

2020-12-10 16:57 来源: 记者:何彬峰

2022年冬奥会

将在北京举行

主会场国家速滑馆的建设

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图片来源网络

主会场国家速滑馆中

 非常关键的场地制冰管道 

就来自景宁制造

目前这批管道

已经交付安装并通过验收

这家不锈钢管企业也因为直通冬奥

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在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内,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一批来自德国和韩国,总价超过2000万元的无缝不锈钢管订单。“这批订单要在年底交付,但我们的生产安排和销售(订单)已经可以满足到明年5月份左右。” 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锦毅说。

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生产的这款不锈钢无缝盘管顺利中标

成为国家速滑馆建设的指定产品

引来企业订单量大幅增长

目前,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已为冬奥会提供100多吨、总长超12万米的制冰管道,这款产品专门按照速滑馆建设要求生产,有着严格的公差尺寸规定,盘管外径为18毫米,壁厚精确到2毫米,长度要求是最大的难点,能做成长51米的这种制冰管道,目前全国只有4家,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

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只有40名员工

然而钢管退火、拉拔等工艺技术

已经达到了国内顶尖水平

在公司董事长陈卫光看来,这738万元的冬奥订单,为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看得到的经济收入,更重要的是冬奥会建设方对产品品质的严格要求,倒逼公司进行了新一轮的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还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精品意识,企业也因为直通奥运,在业内获得了更大的品牌效应。浙江创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光说:“作为小企业,不断精益求精、刻苦专研、提高质量,也是能够为国家做贡献的。”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