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州云游团走进景宁,体验畲族文化、感受畲乡之美!

2020-12-27 17:11 来源: 记者:吴俊杰

12月26日—27日,由温州广电集团组织的温州云游团走进畲乡景宁,近百名游客一同欣赏畲乡美景、品味畲家美食、体验畲族文化。

体验畲乡风情 感受乡村之美

在景宁县东坑镇黄山头村的花动客栈里,一群特殊的“畲民”格外引人瞩目,他们身穿畲族传统服饰、头戴凤冠,体验畲族传统民俗,这些游客大部分是长期关注温州广电集团的听众和粉丝。

一场领略古老畲族风情的奇妙之旅已然开启。温州广电集团广播中心政务负责人汪晓颖介绍:“成立这个温州云游团,就是希望通过温州广电和各地的文旅局,把各地的旅游资源、风土人情介绍给温州市民。”

畲乡景宁

近年来,景宁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把旅游产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来打造,充分发挥生态和民族优势,坚持全域景区化理念,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旅游总收入从2016年的42.23亿元成功增加至2019年的79.3亿元,年均增幅超20%。

年以来,景宁与上海、江苏、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六地签订旅游合作协议,设立六大旅游联络处,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加码,实现“客源地”与“目的地”联动,全年实现送客12万人次,进一步提升景宁文旅推介影响力和竞争力。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