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喜讯!景宁获批设立浙江省民族传统体育教育基地

2020-12-30 14:18 来源: 记者:刘婷

近日,浙江省民宗委评定同意在景宁县秋炉乡设立省民族传统体育教育基地,系全省两家之一、全市唯一。

秋炉乡是一个生态之乡,森林覆盖率达80%,乡域内的“景庆古道”是全县迄今为止保存最完好、最生态的一条古道,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最美森林古道之一。

近年来,秋炉乡依托绿水青山,以户外运动为核心,先后完成秋炉户外拓展基地、乡镇运动俱乐部、研学基地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建成包括登山、越野、骑行、拓展、畲族体育等20余个户外运动项目,先后获评市级“两山”理念实践现场教学基地、绍兴上虞——景宁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成为展示畲乡文化和体验民族体育的重要窗口。




下一步,秋炉乡将以“民族+体育”为切入点,不断挖掘丰富户外运动项目,浓厚民族体育氛围,打响秋炉运动小镇特色品牌,推动运动小镇提质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