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遇车祸热心相助 高中生举动感动众人

2020-12-30 18:29 来源: 记者:李烨 吴俊杰

看到有人出交通事故摔倒在地

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围观或是上前帮忙?

景宁县这两名高中生和市民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12月27日下午5点多,在县人民中路和邮电路路口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和一位行人发生了碰撞,事故造成双方受伤。此时几名路过的高中生和行人,伸出了援手。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围观的路人很多,一位老人躺在人行横道上,边上一辆电瓶车下还压着一人,此时,一名身穿绿色校服的男生出现在画面中,和热心市民一起抬起了电动车,并来到老人身边,检查老人的伤势,还时不时安抚电动车驾驶员的情绪,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这段时间内,这名学生招呼同学一起在现场指挥交通,疏导行人和车辆,还用身体作为屏障,将车流和伤者隔开。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林毅说:“因为现场有了这两个学生和路人帮忙疏导交通,让事故路段不至于发生拥堵,才让我们及时的赶到事故现场,也急救车更快到达现场,对人员进行抢救。”

两名学生当时默默的离开了现场,但他们的平凡善举被很多路人用手机记录了下来,今天记者找到了这两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学生,他们是景宁职业高级中学高二(11)班的严小鹏和雷阳宏。

据了解,这起事故造成老人重伤,目前还在抢救中。


在这里小编也提醒大家

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同时

我们也给两名职高学生和市民点赞

正是有了你们的热心肠

让我们的畲乡更有温情、更加温暖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