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部手机“搞定”农业生产!景宁开启智慧农业新时代

2021-01-06 15:16 来源: 记者:潘柳清

智慧农业新时代


一大早,景宁县科技局、红星街道等相关负责人来到景宁石圩果蔬专业合作基地,对基地农业物联网果园智能化管控系统进行验收。

“棚内温度过高会自动报警,打开手机APP,如果它的镜头呈红色,就是在预警,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短信来进行提醒。”趁着这个机会,技术人员向基地负责人讲解系统的操作情况。

景宁石圩果蔬专业合作基地占地面积100多亩,大棚面积15亩,主要种植柑橘、葡萄等水果,以往控温、施肥等都需要人工实地操作,耗时耗力,现在通过农业物联网果园智能化管控系统后,就可以进行远程操控,湿度、温度等指标一目了然,既方便又降低了人工成本。

农业物联网

果园智能化管控系统

通过安置传感器、摄像头、控制器等多种物联网设备,基地管理人员可借助电脑、智能手机等工具对基地生产现场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同时实现远程、自动控制生产现场的灌溉、通风、遮阳、增温等功能。

目前,景宁县共有22名省派个人科技特派员,通过项目推进扶持贫困户和示范大户,开展科技试验示范活动、技术指导和全程跟踪服务,做好“传、帮、带”活动,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