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临近 景宁家政服务市场迎来“黄金旺季”

2021-02-01 15:56 来源: 记者:潘柳清 陈强

春节日益临近

年前扫屋除尘许多家庭

辞旧迎新的一门“必修课”

家家户户都开始忙活起来

为新年做准备

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

景宁县家政服务市场情况如何?

家政服务市场迎来“黄金旺季”

一大早,张伟兰和搭档正在县城某装修店内忙着打扫卫生,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多年的她,在这一领域已然是一名“老手”。张伟兰对记者说,进入到农历12月后,预订保洁服务的客户一下子多了起来,她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地满满当当,有时候甚至晚上也来不及休息,要加班到11点。

随后记者走访了县城部分家政公司,发现家政服务市场需求火爆,一些客户甚至提前一个多月就进行了预约,部分家政服务员的工作已经排到了年三十。“因为今年留景过年的人多,所以需求也比较大,有时候我自己也要出来顶班。”某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雷丽芬说。

接近年关

再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家政市场人手紧缺

与往年相比

今年的家政服务价格有小幅上涨

但是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家政公司工作人员上岗前会测量体温,上门服务时会戴口罩和手套,增强员工的防控意识。某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李红说:“前期已经开展了防疫知识培训,同时公司也准备了防控物资发放给员工,让员工们做好防护,也让户主更放心。”

在此小编也提醒广大市民

找家政服务员

要首选正规、有资质、信誉好的家政公司

同时签订服务合同

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