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寒抗旱保供水 村民感激送锦旗

2021-02-04 09:30 来源: 通讯员:练梅霞

2月3日上午,景宁县东坑镇茗源村村委书记吴道成一行2人给景宁县水利局下属企业水利发展有限公司送来了一面印有“及时抢修保供水 排忧解难办实事”的锦旗,感谢他们的贴心帮助和热忱服务,解决了村民饮水难问题,让村民喝上了干净、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村委书记吴道成说:“今年冰冻天气期间,我们村自来水管道、水龙头冻裂情况严重,管护员及时上门抢修。受连续干旱影响,饮用水管护员又帮忙山上找水源,铺设应急供水管道将清澈山水引入水池补水,避免我村的生产生活用水受影响。”

入冬以来,我县连续经历了两轮寒潮和连续干旱,造成部分村民用水困难,县水利发展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管护人员做好全面防寒抗冻抗旱抢修工作,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

据悉,自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实施以来,景宁县425个供水工程实现县级统管。景宁县水利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县级统一管理机构,成立了农村供水工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县农村饮用水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饮水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通过建立健全预防预警机制、加强培训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能力,保障村民饮水用水。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