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浓浓帮扶情 景宁收到一封来自远方的感谢信

2021-02-08 16:01 来源: 通讯员:卞泳源

2月7日,与景宁县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四川凉山州布拖县乐安乡收古村向景宁县发来感谢信,向一年以来景宁对收古村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感谢信中这样表达:“一年来,景宁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向我村提供帮扶资金50万元,购买扶贫产品100余万元,有力助推了我村脱贫攻坚工作。这离不开景宁县委、县政府和景宁县人民的无私援助和倾力支持!”

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中,四川凉山州布拖县乐安乡的收古村、萨嘎村是我县挂牌督战村。今年以来,我县不断加强与挂牌督战村、结对帮扶企业、社会组织的沟通对接,当了解当地农产品剩余丰富时,结合两村实际,以消费扶贫的模式,通过购买挂牌督战村农产品的方式,实现消费扶贫201.36万元,认购农产品6712份,直接助力2个村100多户500余人增收。

当电联收古村第一书记胡德轩时,他表示,收古村是全国典型的深度贫困村,村内多是留守老人和儿童,以务农为生,一年到头辛苦劳作,地里出产的农作物只是用来喂养牲畜,靠卖牲畜挣点零花钱,此次景宁县的消费扶贫农产品购买,全村的农作物土豆、玉米,除部分留给农户日常食用外,剩余全部应卖尽卖,农户卖产品所得最多的达到万元。

下一步,景宁将与布拖县继续巩固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在产业发展、公益项目投资、农产品展销上下功夫,继续帮助扶持收古村和萨嘎村的经济与社会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