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后上班,如何摆脱“节后综合征”

2021-02-18 16:44 来源: 记者:吴俊杰

春节长假结束,重返工作岗位

此刻的你是鸡血满满、心潮澎湃

还是全身疲惫、焦虑不安…

如果答案是后者,小心

可能是“节后综合征”找上你了

什么是“节后综合征”?

记者从景宁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节后综合征,又名“假日综合征”,从医学角度来讲,人们在长假后,精神状态由紧张到松驰,再由松驰到紧张,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身心所出现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和人体免疫力系统紊乱症状。

如何摆脱“节后综合征”?

县人民医院心理卫生科副主任杜少玲告诉记者,很多人节假日会熬夜,加上路途奔波,生物钟完全被打乱。所以,及时调整作息、睡前泡泡脚,喝杯热牛奶,保证充足的睡眠是回归工作状态的关键。还有一种叫做睡眠控制,躺到床上去超过半个小时还无法入睡的时候,离开你的床,让焦虑的情绪缓解一下,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同时,合理改变饮食结构,比如口服一点健胃消食片、山楂片,还有清肠的、润肠通便的茶,平时多喝水,然后规律的生活饮食;适度运动,进行快走慢跑,有氧运动等,也能帮你尽快摆脱“节后综合征”。

长假已经结束,收心恢复工作

保持快乐心情,调整生活规律

美景记在心中,工作乐在其中

愿大家元气满满,工作顺利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