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民!景宁3家民营医疗机构纳入特殊病种门诊待遇结算范围

2021-04-01 14:30 来源: 记者:杜雯莉 通讯员:田微

 好消息 好消息 

近日

景宁县医疗保障局

将景宁利德医院、景宁陈济生中西医诊所

景宁陈孟友中西医诊所

3家定点医疗机构

首次纳入特殊病种门诊待遇结算范围

患有特殊病种的陈阿姨听说诊所可以按特殊病种结算了非常高兴地说:“实在太好了,我平时去医院不做检查就买药,也要花半天时间,现在诊所能按特殊病种结算,报销比例也和医院一样,方便多了。”

景宁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批特殊病种门诊诊疗服务开通申请,全县共有7家医保定点机构根据自身服务能力自愿申请开展门诊特殊病种诊疗服务。评审组通过材料审核、听取汇报、现场核查、专家打分等形式对提出申请的7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综合评审,评审内容包括临床科室配置、医护人员配置、业务开展情况及医保服务是否规范等。

经过评审组的评定,最终确定3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特殊病种门诊服务结算范围。

景宁利德医院特殊病种服务范围为:脑血管意外、高血压病、糖尿病、恶性肿瘤、慢性心衰、慢性病毒性肝炎;

景宁陈济生中西医诊所、景宁陈孟友中西医诊所特殊病种服务范围为:脑血管意外、高血压病、糖尿病、恶性肿瘤。

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规范服务协议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完善综合监督管理,督促定点医疗机构合理、合规开展诊疗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