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图||畲乡好风光 吸引远方游客来

2021-04-19 10:45 来源: 记者:陈韶文

近年来

畲乡景宁天然的生态资源

独特的畲乡风情吸引了

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

4月16日,在“红动浙江 献礼百年”丽水文化旅游交流推广系列活动的带动下,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福建五省的游客自驾来景,感受畲乡风光。

“这一次自驾来到景宁,给我的印象是环境好、民风好。”来自安徽的游客翟娟萍告诉记者,畲族民俗表演让她耳目一新,她很喜欢景宁,今后也会选择来景宁旅游,更深入地感受畲族文化。

福建的游客陈添滨说:“这一次自驾来到景宁感触非常深,一下高速印象很好,进县城开始,到处体现出畲族的各种特色、风土人情。景宁我觉得有几大名片,第一是畲族特色,第二是绿色生态,这两大名片还是值得推荐的。”




此次来景自驾车队120余人,于当天下午前往大均“中国畲乡之窗”4A级景区,部分游客穿上鲜艳的畲族凤凰装,装扮成“新郎”“赤郎”,体验了一把原汁原味的畲族传统婚嫁习俗。在参与了杉刺拦路、借炊具仪式、猜新娘等畲族婚嫁环节后,别样的畲族民俗和畲乡风情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