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人爱心接力 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领角鸮雏鸟

2021-05-11 17:47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5月10日下午,市民小吴在散步时发现一只受伤的小猫头鹰,担心发生意外,他将猫头鹰送到了景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希望得到救治。

这只猫头鹰是小吴和父母散步时,在县人民法院附近的菜地里发现的,当时猫头鹰趴在地上扑棱着翅膀,已经飞不起来。市民吴健强说:“看猫头鹰有点受伤,就把它送到这边来了,希望这里的工作人员能够把它医治好。”

由于不具备相关的救治知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将这只受伤的猫头鹰送往景宁中学生物馆。景宁中学生物馆高级实验师张兆良检查后发现,这只呆萌可爱的“猫头鹰”学名叫领角鸮[xiao],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张老师给它准备了水和食物

吃饱喝足后的小猫头鹰昂首挺胸、神采奕奕

由于猫头鹰腿部受伤,生存能力较弱,需要在生物馆进行一段时间的人工喂养、放飞训练和捕食能力训练,到适当的时候,才能将它放归自然。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