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续雨天,畲乡公路人抢修塌方路段保畅通

2021-05-18 16:58 来源: 记者:胡伟鸿 通讯员:祁伟青

“青景庆线85K+800塌方正在抢通。”“标交线4k+400标溪至枫林口段发生小塌方。”“溪杉线16k+200,17k+400,29k+0大均至标溪段有落石、塌方。”5月18日清晨6时左右,畲乡公路工作交流群里,信息提醒声不断响起,景宁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各路人员早早工作在路上。

连日来的持续降雨,让山体土壤水分饱和,加大了塌方、落石风险的发生,影响到公路通行安全,畲乡公路人加大上路巡查力度,加大人员力量安排,全力做好保畅通工作。18日早上5时左右,青景庆线k85+800(景宁至渤海)路段发生塌方,方量约100余方,交通阻断。渤海公路站应急抢险分队接报后,马上组织抢险队员及机械设备赶赴现场进行抢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6时40分左右道路终于抢通,车辆可以正常通行。其他落石塌方,公路人正在努力清理中。这样的抢修,这几天都在不间断地进行着。

“气象部门对这一波强降雨发出预警,我们公路人也提前做好了准备,在人员力量、设备配备、物资储备等方面提前做好部署,以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因此,尽管受天气影响,我县多个路段出现落石、塌方、路面不同程度水毁等,但经过公路人的努力,险情一一被排除。

同时,公路部门工作人员还在易塌方路段设立标志,提醒广大群众,在经过设有提醒标志的路段,要谨慎通行,有些塌方经过清理后,可能还会出现二次塌方现象,过往人员也要一看二慢三通过,确保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