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年党史 畲青年说⑤||雷佳凝:锤炼赤忱初心 勇担青春使命

2021-06-07 17:37 来源: 通讯员:张钢辉 雷佳凝

畲青年雷佳凝

一、一代人铸就一代人的时光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在景宁大地上,以初心为底色,带着畲族人民质朴的情感,一脉相承。

在景宁,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干部,坚守一颗初心、心里装着国家、怀里揣着人民,陪伴着景宁从国家级贫困县走到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的前列。我们可以骄傲的说,信仰的步伐,正是以初心为桨行远走强。

铁血铮铮忠诚基因传血脉,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畲族青年,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我时常思考,新时代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我开始寻找我的答案:

二、一群人接力一群人的征途——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2017年,为响应习总书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号召,跨越1800多公里,我接下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接力棒,走进西南边陲小镇——龙州。

在龙州,作为参与者,我帮助贫困果农“触电”经销水果、成立留守儿童之家、打造“七彩课堂”,成为了龙州人口中“最特别的当地人”;作为讲述者,向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讲述青年助力脱贫攻坚的故事;作为见证者,我陪伴着龙州县成为广西第一个脱贫摘帽的国贫县。我很自豪,因为曾将自己的青春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

新时代的初心使命就是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19年,我在龙州的学生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她给我发了一条这样的信息:“老师,我想过了,我不能忘记我从哪里来,毕业后我就回龙州。”

“不能忘记我从哪里来”这九个字却正好给了研究生毕业的我一个答案。

三、一个人坚守一个人的初心

犹记得2018年作为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近距离见到习总书记,也亲身感受到了他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盼。

在进入人民大会堂时,有不少人看到我身穿畲族服饰,就会问我:“唉,小姑娘,你是从哪里来的呀?”“我是畲族姑娘,来自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景宁。”我的每一次回答都在提醒着我,从景宁走出去,要身体力行,回到家乡,做一个景宁畲族青年该做的事。毕业后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回到景宁,毕竟还有什么能比得上和志同道合的人一同站在家乡的土地上挥洒汗水,看着家乡一天天变富了变美了变好了来得更让人满足呢?

现在的我工作在县人力社保局,从一声声带着乡音的感谢中,我发现原来老百姓的幸福感来得特别简单——是一张想尽办法帮助黑户老人拿到的社保卡,是农民工拿到拖欠工资安心过年的笑容,在这一件件民生小事中,我似乎找到了青年党员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连接点,也找到了时代赋予我的使命,就是初心不忘,做实民生小事,助力家乡发展振兴。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