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电”亮未来助成长 把好用电“安全关”

2021-06-09 18:36 来源: 记者:潘柳清 通讯员:朱益

6月8日,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联合县启文小学举办“百年华章 党旗飘扬”巡回宣讲之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在电力科普安全讲座上,为了让同学们充分掌握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常识,“电”老师通过PPT、安全用电动画片、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电力科普知识,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安全用电小知识手册、电力设施保护手册等宣传资料,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安全用电小宣传员”,回家后多向父母宣传安全用电的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掌握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切断电源避免用电事故的发生,电器使用完毕后应该拔掉电源插头等不少安全用电小知识。“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明白了很多用电安全方面的知识。”县启文小学学生张念初听完讲座后说道。

下一步,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将党史知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进社区、校园、革命老区等,营造党史宣讲固初心、安全宣讲入人心的深厚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