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健康景宁||一站式服务!景宁县3家民生药事服务站上线

2021-06-15 11:49 来源: 记者:潘柳清 留李涛

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

是浙江省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以现有零售药店为主体

在其经营场所内

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药学服务

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便民效果

在济宁堂大药房内有一块占地10平方米左右的药事服务站,站内清晰地划定了药事指导区、科普宣传区等功能区域,并摆放着相应的药事服务设施。刚完成血压测量的梅明松告诉记者,自己是过来购买药品的,看到这里有药事服务站,就顺便测了下血压,“小的毛病这里都可以解决,我觉得挺好。”

像这样的民生药事服务站

目前景宁县共有3家

相较于以“售药为中心”的普通零售药店,民生药事服务站基于现有优质零售药店而设立,可为居民提供合理用药用械指导、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切片与识别等十多项规范化药学服务,从而更好保障群众合理用药、用械需求,进一步推进健康景宁建设。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李翊君说:“下一步,我们还将把药事服务站建设与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建设相结合,发挥叠加效应,充分满足县城与偏远山区老百姓的用药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