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公布一批高质量就业社区(村),景宁三个村上榜

2021-07-09 14:57 来源: 通讯员:陈美 ​

 近日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公布了第二批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名单

景宁县澄照乡金坵村

东坑镇桃源村

鹤溪街道东弄村

榜上有名

积极开展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活动,是落实富民惠民安民行动计划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高质量就业社区(村)评价标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反映就业情况的基本数据,包括辖区内劳动就业率、就业稳定性、就业结构、创业带动就业情况等;另一方面为评价基层就业工作的指标,包括平台基层建设、就业服务和政策落实情况等。

2018年以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强对辖区内劳动力基本信息的摸排,对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加强跟踪,持续推进就业创业服务,通过推送招聘信息、举办就业创业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等举措,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截至目前,景宁县已成功创建省级高质量就业社区(村)6个。

下一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积极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重点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等工作,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