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注意!台风“烟花”步步逼近

2021-07-23 16:31 来源:

景宁县气象台7月23日16时发布: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时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后天阴有雨,东部地区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城区24~29℃、沙湾24~29℃、英川23~28℃、渤海23~28℃、东坑22~27℃、云中大漈20~25℃、畲乡之窗24~29℃。

台风“烟花”消息

台风动态: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今天(23日)14时中心距离我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620公里,就是北纬24.6度、东经125.1度,14级(42米/秒),95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今天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 25 日下午至 26 日凌晨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烟花”登陆前(23-25日),受其环流影响,我县将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过程。其中24-25日我县以中雨为主,局部有大到暴雨,平原地区有5-7级阵风,山区有6-8级阵风。预计23-25日累计雨量30-50毫米,局部60毫米以上。     

由于近期影响台风移动的大气环流较复杂,未来几天海上还将有多个热带系统活动,对“烟花”登陆以后的移动路径有较大的影响。据现在的气象资料分析,“烟花”登陆后有可能在我省停滞或回旋3-4天,对我县的风雨影响尚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需特别注意。我台将继续密切监视,加强分析,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和预报预警信息。


来源:畲乡气象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