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阵雨or雷雨频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2021-08-12 16:19 来源:

天气回顾

近期我县仍处于“雨伞常备”的节奏,天空模式在多云和阵雨雷雨之间交替登场。

昨日我县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7-34℃,午后到上半夜我县出现了雷阵雨天气。单站累计雨量最大为梅岐乡竹山村32.0毫米。



未来五天仍多阵雨或雷雨 注意防范


今天到后天依旧是"多云+阵雨/雷雨"共同登台,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还请及时关注短临预报及预警信息的发布,注意做好提前防范。雷雨天驾车时视线容易模糊,司机朋友要注意行车安全,保持车距。

随着雷雨天逐渐增多,除了给人们生活出行带来不便之外,也容易引起一些肠胃疾病,对肠胃较脆弱的人来说,一来要避免受凉,二来可适当吃点祛湿的食物,如薏仁、扁豆、冬瓜,苦瓜等食物。

请密切关注气象台实时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切实做好强对流天气及暴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


来源:畲乡气象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