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构建“免疫屏障” 景宁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12 17:38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林明


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止感染、阻断新冠疫情传播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8月12日起,景宁畲族自治县正式启动15-17周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县卫健局、县教育局等单位精心组织推进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上午

县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

迎来了首批12-17岁接种新冠疫苗人群

不少学生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户口本、身份证等信息,填写承诺书,确认身体状况良好后进行疫苗接种,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根据安排,首日接种疫苗对象为县民族中学学生。初二学生卢熙文在母亲的陪同下来接种疫苗,短短半小时就完成了接种。“之前觉得打疫苗可能会有点痛,但今天实际体验过,发现并不痛。”卢熙文说道。

学生接种新冠疫苗也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卢熙文母亲卢银燕告诉记者,18岁以下人群也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接种疫苗很有必要,打完疫苗孩子安全,家长也放心。

在出口处,县民族中学的老师们正在做新生疫苗接种登记,学生处主任叶丽琴告诉记者,初二、初三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统计方便,而未入学的新生还未分班,流动性较大,所以安排老师做好接种登记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保障新生入学后有安全的学习环境。



与成年人接种不同,未成年接种需要监护人陪同,接种时需要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在信息登记环节,既要录入个人信息,也要输入监护人信息。再加上此次是集体集中接种,人员多、任务量大,县疾控中心与县教育、交通、公安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配合,确保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于8月12日起至17日开展

根据县教育部门安排

全县各中小学都有相应接种时间

在此也呼吁学生家长能够按时前往接种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