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地+网络”,景宁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1-08-16 17:35 来源: 记者:吴俊杰

进一步落实

医疗卫生行业疫情防控监管工作

连日来

景宁畲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

持续加强疫情防控隐患排查与督导

确保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

有效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实地察看、资料查询、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景宁各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测温验码、流行病学史询问、发热病人登记报告等情况。“每天进行不定期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医疗机构的防控意识还行,但仍有少部分存在不规范的地方,针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我们进行了及时处置。”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监督二科科长严月美说。


除了开展实地检查

执法人员还利用智慧卫监系统

实时对医疗机构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视频监控

“你好,我是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刚才我们在智慧卫监系统上发现九龙卫生院预检分诊的医护人员口罩佩戴不到位......”执法人员对防控工作中出现轻微问题的相关医疗机构进行实时联系并要求其立即纠正,对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线上取证并立案调查。

“我们可以通过系统以即时、回放的方式看到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的情况,及时发现违规问题,并做出处理。”执法人员叶倍榕介绍,7月份以来,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通过智慧卫监系统,已经处理了13家基层医疗机构未按规定从事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工作的案件。



今年以来,县卫生健康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50余人次,检查医疗机构180余家次,出具监督意见书114份,处置传染病相关案件34起,其中涉及未按规定做好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立案处罚29起,关停整顿2家。县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毛铭铭说:“下一步,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立案处理,督促医疗机构做好‘三道门’管理,确保第一时间筛查发现新冠可疑症状患者。”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