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首个偏远山区分布式光伏储能微电网投运

2021-09-29 15:03 来源: 通讯员:陈龙伟

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

首个偏远山区分布式光伏储能微电网

在郑坑乡梅岭村投运

该项目由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投入7.5万元进行建设,安装太阳能光伏板10.6千瓦,配置15.6千瓦时锂电池1组,通过光伏和储能的适度冗余配置,实现在极端环境下离网供电和孤岛运行模式,保障梅岭村留守村民全年可靠供电。

据了解,梅岭村由10千伏绿草线上辽支线供电,除了梅岭村,这条支线还为石相坪、半岭、柳山、梅源、安亭等村庄供电。“从供电所开车到梅岭,起码要一个半小时。”渤海供电所所长陈友亮介绍,“这里山高林密,台风来临的时候,很容易导致线路故障,以前经常半夜还在山上抢修,现在有了这个光伏储能微电网,即使线路故障导致停电,梅岭村依然能依靠光伏储能微电网离网供电和孤岛运行,从而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也减轻了供电公司的抢修强度。”

下一步,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辖区村落摸排,对具备条件的村庄增设光伏储能电源,形成光伏、线路互备的供电模式,实现山区电网提质增效。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